他曾獲臺灣金曲獎“最佳男歌手”獎;他演唱的歌曲《想太多》《不完美》成為KTV中的經典;他加盟大片演趙薇身邊的“惡霸”……這個美籍韓裔小子人氣太火爆了。


前天(21日),來大連某酒吧參加“VSOP炫音之樂”大連站派對活動的他,談起他的音樂追夢之旅時感慨萬分。


自從拿下臺灣金曲獎“最佳男歌手”榮譽後,美籍韓裔歌手李玖哲在華語演藝圈名氣漸響。而加盟電影《花木蘭》扮演趙薇身邊一名軍中惡霸,更為他的人氣增添很重的含金量。前晚,他同多元音樂打碟高手DJ G以及德國舞動精靈電音組合Groove Coverage一同現身大連King Club酒吧,參加“軒尼詩炫音之樂”大連站的活動,為音樂潮人帶來一場混搭的音樂盛宴。雖然是外籍演員,但是李玖哲在現場可以用流利的中文說對白。從小生活在美國的他,對於語言有著很強的天賦,加上發展重心放在了中國市場,所以中文水平相當不錯。李玖哲告訴記者,由於他在臺灣曾拍過多部影視劇,拍起戲來駕輕就熟,他尤其得意自己一把大胡子、小眼睛,幾乎不用化妝就可以扮成很兇惡的樣子。談到加盟《花木蘭》劇組,李玖哲很興奮:“我還可以向趙薇、陳坤偷學演技。”


樂要用多種風格用心表達

在韓國出生、美國長大的美籍韓裔李玖哲,是第一位在臺灣金曲獎拿到最佳男歌手獎的外國人。雖然他外表粗獷,但是嗓音極具張力,歌聲中流露出的絲絲溫柔征服了大批歌迷的心,尤其那首《想太多》,更是成為廣為流行的招牌主打,和《不完美》、《我會好好過》等歌曲成為KTV經典。談到自己的音樂理念,李玖哲說:“就音樂而言,無論R&B,Hip-Hop,抒情甚至唱詩班風格,都絕非彼此孤立。任何音樂元素的融合都會為耳朵帶來新鮮的驚喜。包括《想太多》和新專輯裏的每一首歌,我盡量讓大家看到我的多面性,而且都是一種用心表達,我覺得現在的音樂潮流和歌迷的欣賞口味,需要我們做多種嘗試。”


有許多“屈辱經歷”

雖然現在貴為金曲歌王,但李玖哲透露他出道後曾有許多“屈辱經歷”。當初為了能進入歌壇,他曾參加了美國一個很有名的歌唱比賽,但開唱5秒就被請下臺,“那個屈辱的場景至今歷歷在目”。17歲回到韓國後以“Voice”組合出道,發片首周就創下了4萬張的佳績,一時名聲大噪,沒想到公司老板兼經紀人又攜款潛逃,李玖哲從一夜走紅又回到一無所有。那段日子李玖哲過得很艱苦。“為了生計,我要出去找工作,我還記得當時應聘的是文職,卻讓我搬水桶,因為電梯壞了,他們需要勞工,而且當時我很胖。”


堅持到底”不輕易放棄夢想

2003年後在臺灣闖蕩,他也因為環境和自身條件碰了釘子。“那時很多唱片公司聽了我錄的歌曲小樣,都說我的聲音很好聽,可就是認為我長得不夠偶像,不願簽我。那時我真的非常懊惱:做歌手一定要長得漂亮嗎?後來我發現黃立成居然去銀行貸款幫我做專輯,我終於有了減肥和學中文的想法。”學習中文,李玖哲幾乎是著了魔。成功後的李玖哲感慨道:“現在想想,‘堅持到底’這四個字是多麼重要,不能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,這樣才能不錯過眼前的機會。”


From:網易娛樂

2009-03-23  大連晚報

 

玖哲的歌很好聽阿~,就當作是一種磨練吧!得來不易的機會才懂會得珍惜嘛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um8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