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花樣男子》的愛情故事贏得了日本甚至是全亞洲女性的芳心,而這部漫画的作者就是神尾葉子(43歲)。見到她非常不容易,經過了漫長的等待,記者終於在16日的首爾國際圖書展上見到了她。神尾葉子謹守“漫画家只能聊漫画”的原則,在日本也不輕易接受媒體訪問,這次更是她第一次接受韓國新聞媒體的訪問。神尾葉子解釋道:“這是為了感謝韓國粉絲們的熱情支持”,但最後還是拒絕了拍照。



韓國演員們完美地表現了每個角色


連主婦們也深陷《花樣男子》無法自拔,這一情況大大出乎了意料。顯得很文靜的直發、大大的眼睛、白色的襯衫、淡粉色的外套,這樣的裝扮為年輕男女增添了活力,顯示了純情漫画的優雅感。記者首先問到了她對韓國版《花樣男子》的看法。神尾葉子回答道:“我去年冬天來韓國的時候第一次見到了主要演員,那時電視台還沒有開始播。看到挑出了這麽優秀的演員,我大吃一驚(笑)。不僅是女主角具惠善(音),飾演‘F4’的四位演員們也都很有個性,好像將漫画中的角色原原本本地呈現了出來”。


她曾認為“韓國觀眾和日本觀眾在電視劇欣賞方面有些不同,所以要取得成功很困難”。“但這次能夠出乎意料地受到如此大的歡迎,我覺得這應該歸功於成功的選角。看到電視台播出的節目之後,我感覺真的很棒。第一集裏金絲草踢具俊表的場面真的是感覺充滿了活力。New Caledonia場面也很精彩。竟然投入那麽多錢去拍(笑)。”



關注青少年成長


創作了《花樣男子》之後,神尾葉子又開始了新的創作活動。在《Cat Street》中,她以特殊學校為素材正面展示了日本的教育問題,最近正在連載描寫女高中生摔跤運動員的《Mochrie Special》。“在初高中時候我經常會想‘我為什麽要上學’,因此對青少年成長很關注。從看我漫画的青少年那裏會收到‘不知為什麽,感覺豁然開朗’、‘雖然遭受排擠,但還是要拼一下’的信。所以我希望能画出可以給這些青少年帶來幫助的漫画,哪怕幫助只是一點點。”


據悉神尾葉子已經結婚16年了,但在這次采訪中她拒絕回答私人的問題:“這是個人隱私,我不好回答。”邀請她的首爾文化公司給出的解釋是:“她個人很喜歡韓國,所以經常過來,但是對於在韓國知道她的人比較多的情況,她感覺很有壓力。”神尾葉子說:“由於自己的職業是画純情漫画,所以我看電視時會習慣性地分析‘原來現在這樣的男性很受歡迎啊’。”那麽在她的眼裏,韓國的“花美男”是誰呢?她比較欣賞最近看的電視劇《食客》中的男主角金來沅和《我的名字是金三順》中的玄彬。


李英喜 記者


2009-05-18      中央日報中文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um8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