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恩惠蟄伏兩年重返螢屏,挑戰新演技卻倍感吃力。
  
尹恩惠目前在KBS2週三、四電視劇《拜託小姐》中,扮演不懂事的財產繼承人、千金小姐“姜慧娜”一角。從深受好評的電視劇《咖啡王子一號店》中那個大大咧咧的“假小子”形象,大膽變身為“唯我獨尊”的富家公主,然而觀眾們的“冷眼相對”令她倍感壓力。9日,記者在某咖啡廳約見尹恩惠,提起有關她演技方面的爭議時,淚水從她的臉龐滾滾而落。

“如果沒有拍攝工作,我肯定整天躲在家裏哭……但又不能那樣。一想到父母看到批評我演技的新聞時該有多傷心時,真的讓我抓狂。忍著所有壓力,強顏歡笑地投入拍攝,可好多次還是沒能忍住流下了淚水。我現在很害怕變身。如果每一次新的挑戰,都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說服觀眾,還需要‘遍體鱗傷’的話,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讓我膽怯。”

但是,她重新露出笑容說:“播出集數越多,鼓勵和稱讚的聲音就越多。對於剛開始播出時觀眾對我的批評,我認為是觀眾在鞭策我戒驕戒躁。”

該劇剛播出時,觀眾對她的表演指責最多的就是極不自然的發音。尹恩惠說:“其實,拍《咖啡王子1號店》時我的發音就倍受爭議。可能是因為該劇中的慧娜是位富家千金,人們傳統地認為,這樣的人吐字應該更標準,所以才導致發音問題更加突出。但是,老師們卻認為這個因我的發音而讓人討厭的惠娜一角更富有人性。”

姜惠娜在每集所展示的華麗衣裝和妝容都顯得與日常生活格格不入。一直以來,尹恩惠都是“活力少女(或少年)”形象的象徵,她正不辭勞苦地為變身‘優雅淑女’而艱苦跋涉。她說:“女人想變漂亮太難了,這一點我深有體會。拍《咖啡王子1號店》時,洗完臉抹上奶液和防曬霜就可以準備拍戲了,但現在要比那時早起2個小時化妝才行。”高跟鞋也是一種負擔。她一臉苦相地說:“我在劇中經常要穿12至13釐米高的高跟鞋,拍過一段時間後,腿就腫脹得像象腿。”

不過,她眼中的薑慧娜並不是女人味十足的典型人物。“她假裝自己很要強,但內心卻無比純潔,所以也會犯下這樣那樣的失誤,也不太懂得控制自己的感情。看起來有些缺心眼似的。所以很難把她定義為完美的女性角色。”

由於尹恩惠成功變身為演員,也讓觀眾忘記了一件事。那便是,她其實是歌手出身。尹恩惠曾是女子偶像組合“BABYVOX”的成員。去年,她還參與錄製了嘻哈組合Mighty Mouse首張專輯的主打歌《愛你》。從她的言語間,依稀透著對歌手生涯的迷戀。“我以歌手的身份在歌壇闖蕩6年。現在看到歌手們在舞臺上演唱,仍會心跳加速。不過,如今的歌壇後輩們經過嚴苛地培訓,個個才華橫溢,有時不免會想我能不能招架得住。有一件事讓我一直耿耿於懷,就是在我還不太會唱歌,也沒有太多才藝的時候當了一名歌手。”

尹恩惠自出演電視劇《咖啡王子一號店》之後,休息了2年多時間。這段期間,她專心投入到繪畫當中。她說自己曾在出道前,為“做藝人還是畫畫”斟酌了好長時間。她說:“我喜歡繪畫體現出我內心世界的抽象畫。”已經完成的作品有10餘幅。她補充說:“我打算同一個主題的繪畫作品積累到一定數量時,就舉辦畫展。”

她說,她現在的年齡是作為演員、作為女人逐漸成熟的階段。“其實,我很想把自己所具有的魅力一點一點地展示給大家。可問題是,大家不願意給我嘗試失敗的時間。我想從失敗的經歷中,學到更多的東西。希望大家不要因一次失誤,就給一個演員打上‘失敗者的烙印’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um8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