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智愛,一個可以為了丈夫的前程不顧臉面的潑辣大媽。學生時代她是個大美女,但碰到了小家子氣的丈夫後,命運就此變得波折。雖然她一點也不像大媽,風格乾練且韻味十足,但卻連一個成語也說不對,性格有些傻氣。

金南珠(音,38歲)成功扮演了堅強但有風韻、潑辣並搞笑的千智愛,幾乎到了分不清到底“金南珠是千智愛”還是“千智愛是金南珠”的地步。時隔8年後,她的電視劇回歸之作、MBC電視台的《賢內助女王》的收視率大有超過30%的勢頭。最近電視界人士們開玩笑說“金南珠救了MBC”,如果看過她爐火純青的演技,就會發現這句話其實一點也不假。

因千智愛重獲新生的金南珠

“擺脫成功女人的形象是我的任務。帶著打破這種形象的想法,我很慎重地選擇了復出作品。有點搞笑大媽性格的千智愛正符合這點。她與外表乾練、性格隨和的我有很多相似之處。”

她說,自己接下這部戲時首先想到的是“不會完蛋的”。收視率大火?連做夢都沒想過。另外這部戲剛開始播放時,還有《花樣男子》這一障礙的存在。她說,剛開始放映時,收視率終於超過10%的時候,她曾自責“我的存在就這點分量”。

“8年之後重返熒屏,不管是演員還是工作人員,幾乎沒有比我小的後輩。雖然一開始有點讓人失望,但我身為前輩,心想自己絕不能泄氣,於是更加樂觀地投入到了表演中。在拍攝現場,我也會像千智愛一樣做出搞笑的表情。哈哈。”

演員金勝友的“外助”

《花樣男子》播完後,“千智愛綜合症”才開始蠢蠢欲動。《賢內助女王》的收視率一口氣翻了一倍。那是在播第7集的時候,她的丈夫、演員金勝友第一個打來電話,高興地大聲說“收視率超過了20%”。

“丈夫好像還從沒有這麽喜歡過我的作品,他經常誇贊我‘演得不錯’。勝友還一一地查看網上的評論,告訴我觀眾的反響。做到這個程度,他算是個合格的‘外助’吧?”

在她含蓄地誇贊過丈夫後,記者反問道:“那您有像千智愛那樣做個賢內助的自信嗎?”沒想到她卻開始大談自己的一套“內助哲學”。“內助就是要培養丈夫的氣勢。我決不會提高嗓門或纏著他,他在外面吃飯晚回家我也不會給他打電話。為了家庭,‘丈夫比我做得好’更重要,不是嗎?”

大展搞笑演技的時尚先鋒

她說,雖然是潑辣大媽的角色,但她不願意放棄自己的風格。最近“千智愛發型”、“千智愛飾品”等成為了時尚界的話題。“雖然一開始攝製組認為她只是個普通的大媽,但我不這麽認為。最近大媽們怎麽這樣?所以我就提議說要賦予千智愛以時尚感。”

《賢內助女王》搖身一變成了“收視率女王”,她爐火純青的搞笑演技為此立下了不小的功勞。網上甚至流傳起了金南珠式的“無知語錄”。

“有很多時候我演的都是台詞上沒有的搞笑戲。可能因為自己是家中愛撒嬌的老小的緣故,我很有搞笑的天賦。在拍電視廣告時,我已經很熟練地掌握了復雜的表情演技。”

金南珠,她在結婚生子後重新成為了電視舞台上的“女王”。這的確是個完美的復出。單是“8年空白”就足夠讓人絕望。但對於擁有絕佳演技的她來說,“千智愛綜合症”也許早就在預料之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um8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