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04060000221s.jpg 

▲歌手孫淡妃通過歌曲《星期六晚上》再次回到大家的目前。她說:
“雖然還沒有當一線的感覺,但當初訪問量還不到2000人的迷你小窩如今訪客已增至2萬人,好像真是紅了

水汪汪的大眼睛占了她臉部的一半。26歲的孫淡妃去年憑藉一曲《瘋了》,躋身深受廣告商青睞的明星行列。最近發表新歌《星期六晚上》後,更是在各種歌曲排行榜上名列前矛。雖然歌曲和舞蹈更加沉靜淡然,但卻更加迅速地抓住了人們的心。

她慢慢地眨著大眼睛,用深沉的中低音笑著說:“因為《瘋了》是一首非常勁爆的歌,所以新歌問世前,有幾天晚上都睡不著覺。”樸實平和的語氣與她華麗炫目的外表截然不同,或許是受她這種女人少有的低沉的嗓音的影響。“找到了上世紀80年代的感覺。怎麼說呢,就是那種旱冰場的氣氛。一頭爆炸式的“雞冠髮”,再加上讓肩膀挺闊的上衣,感覺渾身充滿力量。”

她在演唱《瘋了》當時,充分地利用了修長的雙腿,表演了“椅子舞”,一時滋生出無數模仿她的山寨版,並成為熱門話題,但她在《星期六晚上》中,大幅減少了動作的幅度。她說:“雖然有人會說太簡單了,但是不用勁兒,很柔軟地跳出來的舞蹈更有難度。”

“不過,也並不是說‘椅子舞’是輕易學會的。我要把大腿劈成一字型,從椅子上抬上抬下。可肌肉力量不足,所以很吃力。我是一邊做重量訓練,一邊把這個動作練習了5000次左右。”
  
現在雖然是“舞蹈女皇”,但以前的孫淡妃肢體非常僵硬。“最初,為當歌手做準備時,伸展雙腿的角度甚至不到90度。舞蹈老師都很吃驚,後來是兩個老師一起把我的腿硬生生地掰開了。結果從大腿到小腿的毛細血管都開裂了,整條腿上出現了一長條紅線。骨盆也扭傷了。老師是不是太壞了?當時都不能正常走路,還去醫院做了物理治療。”她笑著說“怎麼還會有這種經歷呢?”
  
但能夠重新走路後,她一點也沒有退縮,反而更加積極了。“我每天喝三杯醋,因為聽說喝醋才會讓身體柔軟。可效果並不理想。後來,我把後背靠在床上,兩腿最大限度地張開,頂在牆上,就用這個姿勢睡覺。堅持了很長時間後,我發現兩條腿能夠隨心所欲地張開了。”
200904060000222s2.jpg 
孫淡妃對舞蹈很執著。所以2006年和2007年她在美國洛杉磯著名的“千禧舞蹈學校”(音)學習了3個月的舞蹈。“考上東亞廣播大學廣播演藝系時,一個老師說我非常不適合舞蹈,臉蛋還算漂亮,就建議我去演戲。這激起了我的好勝心。當時自尊心受到了很大打擊。”

其實作為女歌手,淡妃的嗓子條件並不好,她說,上學時非常羡慕朋友們滾珠一般細美的嗓音,“但為當歌手接受訓練時,指導老師說我的聲音帶有哀傷,而且有些奇特能讓人記住,所以有了自信。”
  
最近孫淡妃作完MBC《我們結婚了》節目,與模特馬爾科(音)打打鬧鬧做假想夫妻,贏得了親和的形象。“我本來就認生、呆板,也不會撒嬌,這回多虧馬爾科哥哥,知道了人應該怎樣相輔相成一起生活。”不過現在他們倆沒有聯繫。就是直到最後一集播出她也不知道他的位址,看來電視和現實就是不一樣。
  
孫淡妃去年年底被選定為好萊塢舞蹈片《Hype Nation》的主角,因此報導引起關注,可是估計她還是會先以國內電視劇出道。她說:“因為經濟不景氣製作公司的情況不太好,所以拍攝日程一再推遲。不過估計今年上半年會出演無線電臺的電視劇。”至於演技,她對自己的條件也頗有不滿。“眼睛大,面相清晰,也會成為短處。拍戲時常有人提醒我,要注意不要重複一個表情,要發自內心地表演,讓我多費心,比其他演員用情更深一些,只有這樣觀眾才能感覺到差別。咳,世上真的沒容易的事啊。”
  
孫淡妃身材修長,被評為完美的“S”曲線“舞后”。她與眾不同的練習方法和畫報,將在朝鮮日報製作的大眾文化網路刊物Choen(choen.chosun.com)與大家見面。

朝鮮日報中文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um8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